close

請搭配影片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Rn8Riehrho



其實不該有這樣的文章的,畢竟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理當是要觀眾自己去好好的體會,作者自己來寫一篇導讀反而有些小氣了。但是我實在是沒有辦法克制自己想要寫的慾望。所以我就寫了,開始有一點「寫在意先」的感覺,在我思考完畢之前,手指以在鍵盤敲出一個個的文字刻在螢幕上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本《迴映》是想要叫做《今夜又在想你》的,因為貫串整個劇情的便是「想念」這樣的情緒,但想當然爾我受到的劇組嚇死人的唾棄。只好繼續思索,其中也有人提出「追」與「覓」作為片名的口袋名單,雖然我覺得很不錯但總還是少了些什麼味道,最後我想出了「迴映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迴映」這個片名其實很簡單的來說就是雙關「回應」,女兒對父親想念的回應、父親對於女兒的親情的回應。另外拆字來看,「迴」這個字有迴旋的感覺,因為父親在台南這個城市的迴繞,並且將他對台南的感情迴身映在女兒身上,讓女兒透過他所拍攝的照片以及在台南的漫步,讓父親的身影映在腦海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另外這部片的重點在於「尋根」,其實台南是台灣最早發展的城市,在台南尋根或許相當程度上,我想要透露的訊息是台灣人的根就是在台南這個城市,所以我們應該來到台南,來尋找這樣的根。對我來說是這樣的,因為這是我生活在台南第五年最有感觸的地方,我在這個劇本寫下的一字一句都來自對於台南的喜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亦修就有二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