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請搭配影片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Rn8Riehrho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影片中的一個重要場景便是神農街底的藥王廟,女主角父親的意念體在此出現。其實大家都知道台南有很多很多廟,那為什麼最後會選擇藥王廟呢?原本的想法是大天后宮或是祀典武廟這兩座比較有名的廟宇,但是因為考慮會有很多觀光客會影響拍攝,所以只好作罷,不然我們可能會跟觀光客進行無差別格鬥。另外也有考慮觀音亭,但是觀音亭在馬路邊所以車子很多也很難拍,總不能讓劇組人員肉身擋車。所以最後選擇了在巷子裡邊的藥王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要藥王廟是我們的製片提出來的,他提出之後我就去找了好多好多照片。然後我發現了很棒的一個譬喻。因為我所想要表達的一個主題是「尋根」,如果大家對於藥王廟的所在地有所了解的話,會發現神農街加上藥王廟前面的小路會是一個T字型。其實這有一個女性器官的意涵存在,狹長的神農街是產道,而藥王廟即是子宮,這樣的比喻可以馬上對照於女主角「尋根」的意涵。女主角逆著神農街走進深處,而在路底的藥王廟,女主角的父親便在此出現,因為女主角已經回到了她最初獲得生命的地方,所以我讓她的父親在藥王廟出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另外我們非常感謝的就是大天后宮的媽祖娘娘保佑,讓我們在比賽的這三天充滿了眷顧。我們下一支片子會去大天后宮拍攝作為我們的還願,雖然我很想拍魔法少女林默娘啦。(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亦修就有二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